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英國】在倫敦看個 BC 主演的莎翁劇也是很正常的

看完倫敦西區的The Woman in Black,精彩的表演本已讓我心滿意足了,在倫敦的最後一個夜晚原先我規劃到西敏區夜遊,沒想到!個團員買到了由 Benedict Cumberbatch 擔綱主演的 <Hamlet 哈姆雷特>,說到 BC 這位新一代的英倫型男代表,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是由 <新世紀福爾摩斯> 開始認識他的吧!?



其實連 BC 本人都對這樣的爆紅感到訝異,他曾表示過他知道自己不是典型的帥哥,所以他也沒想到福爾摩斯這個角色居然讓他的星運大開。不過,要是看過 <新世紀福爾摩斯> 就不難理解這個現象,畢竟 BC 真的有他獨特的魅力,演技也非常精湛,因此,他是紅得理直氣壯的啦!



 回到 <Hamlet 哈姆雷特> 這齣莎翁經典劇,當初 BC 推掉了大把演出電影的機會跑回去演舞台劇,消息一出粉絲都瘋狂了!能夠親眼看到偶像在面前演戲耶!!!想當然爾,搶票是搶得頭破血流,場場爆滿、座無虛 席,雖然知道有這個演出,不過這實在是太頂級夢幻,所以看到一連數月的爆滿場次我就迅速宣告放棄了。
 
BUT !!! 在團友奇蹟似地買到票後,我又重新燃起一絲希望,畢竟英國距離台灣近一萬公里,下次不知道甚麼時候能再來,何不賭一賭?而第一個買到票的幸運團友無私的傳授了搶票秘訣:「反正就是一直重新整理一直重新整理,大概重新整理到 150~200 次時就會出現空位,這個時候馬上按下去就對了!」他說的是真的,重新整理一百多次後真的有出現空位,然後我也搶到了!!!完全沒想到在開演前幾小時居然就這樣搶到票了!(內心奔跑泰唔士河一百圈)太幸運了阿~~~~~~  
當天下午行程大約到快六點左右,戲七點開演,我們從最後一景點到演出地點要坐地鐵+公車,約一個多小時,所以時間非常緊,最後我們決議直接衝過去 在裡面隨便吃就好,避免為了吃好吃的遲到就因小失大了,不過要是時間不趕的捧油,可以考慮購買 BURGER & LOBSTER* 的套票,不過價錢當然是相對高貴囉~

* BURGER & LOBSTER 是最近倫敦非常紅的餐廳,真的只賣漢堡和龍蝦喔~不過去吃過的都 說讚,至今尚未聽過負評  

<Hamlet 哈姆雷特> Barbican Centre 演出,這裡是一個現代的多功能藝術中心,裡面有賣簡單的輕食,一些三明治和果汁之類的,雖然不是甚麼美味珍饈,但已足夠填飽肚子了,抓緊所剩不多的時間吃 三明治,邊觀察周遭的人,果然女性是男性的好幾倍阿 XDD 

 
吃完三明治,聽到旁邊有工作人員在叫賣節目介紹本,我記得售價是八英鎊多,實在不便宜,但這麼幸運地搶到票,還是要買下來好好紀念一下。




裡面有各演員介紹(當然 BC 佔最多篇幅)及一些彩排時的照片,個人是覺得這八英鎊多花得算滿值得的,我有個朋友託我買 BC 的海報,沒想到英國根本沒有這東西啊!導遊說:英國人很害羞拉~他們很少在迷偶像,只有很紅的樂團才會有報。沒想到我幸運地看到這齣劇,所以剛好可以多買一份給朋友,說實話,海報在台灣就買的到,這本可是英國限定呢!

因為劇院裡面不能拍照,接下來看劇的心得就純用文字敘述囉~ 這齣戲想當然是大製作,又在嶄新的藝術中心裡,各方面的硬體設施都跟西區不同,以< The Woman in Black >來說,真正主要演員只有兩位男士,他們都是一人分飾多角,而在換幕時,傳統劇院就是像以往的作法,舞台燈光全暗,藉以換幕,但 <Hamlet 哈姆雷特> 除了有大舞台,自動換景之外,也把一些轉換場景的地方直接編排為戲劇中的一部分,我滿喜歡這樣的手法,同時採用較為現代的手法來詮釋經典,比如一開場,觀眾就會看到 Hamlet 坐在地上,悲傷地聽著留聲機,令人耳目一新呢~不過,這種現代的手法也引來一些不習慣的觀眾批評就是了。

來說說演員的部分,當然一開場就看到大明星出現在眼前,免不了是一陣興奮,但是大概五分鐘後靜下心來,就會覺得台上的不是 BC ,而是 Hamlet!BC 太會演了!難怪他在電影和電視劇能有傑出的表現,因為舞台劇的表演方式必須比上述兩者還要重的多,觀眾才能被演員渲染到情緒,所以我想電影和電視劇對他來說應該是相對容易的吧!

也因為這原本是古典劇,所以台詞對英文非母語的人來說是非常艱深的,如果像我一樣沒有到那種程度也沒關係,劇開始之前做點功課,先了解哈姆雷特的故事,接下來就是好好享受專業演員的精湛演技囉~

最後提醒一下,此劇全長四個小時,只有一次中場休息,要去看的話得先做好心理準備喔~如果是 BC 的粉絲,散場後別急著走,在外面堵 BC 有可能會得到親筆簽名!

回到台灣時,團員貼了網路新聞給我看,原來我們看的那場一年前票就已經通通賣光了!一年前!!!天啊...半輩子的好運都用光了 XDD 


更多倫敦: 
[倫敦]Abbey Road 穿越照拍攝教戰守則 
[倫敦]搖滾樂與高級裁縫相遇之地:Savile Row 
[倫敦]一棟公寓逛完兩個博物館:Handel and Hendrix 
[英國]伴手禮、紀念品推薦大全 
[倫敦] 讓觀眾驚聲尖叫的舞台劇< The Woman in Black > 
倫敦必逛書店:BLACKWELL & FOYL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