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紐約】怎麼吃不會破產 從路邊餐車到米其林呷透透 #2



接下來這篇趴兔要進入到比較高檔的部分啦~不過這篇講的都是頗有名氣的店,所以比較多閒聊和個人感想,也歡迎留言跟我聊天,或是交換一下心得呀~


 
在紐約還有一個省錢好朋友就是連鎖咖啡店啦~當然最方便的就是十步路就有一家的 Starbucks,其實我在台灣根本不喝星巴克的,如果要喝嘎逼我一定會選自有品牌或獨立咖啡店,趕時間就買超商,But !!! 人生就是這樣,在紐約的冬天我才知道Starbucks 有多好~


首先,它有廁所,不管有沒有消費都可以進去上!佛心!己霸婚!再來我覺得 Starbucks 裡面的食物價格在紐約這個地方反而變得異常合理...又有暖氣熱烘烘的,真是自由行的居家良伴阿(無誤),我最常點的是 Flat White 和丹麥麵包,Flat White 台灣好像比較少聽到,這篇文解說得很詳細,可以看一看,總之我之前一直就不了解阿~紐約人為何那麼愛拿嘎逼在手上,有沒有那麼愛裝潮阿?我錯了阿~~~嘎逼超好用der~~~手好暖阿XDD 


接下來要講的是 Chelsea Market 


這應該是大家的必去景點吧~重點是裡面真的有好多美食阿!不過我是專程去 The Lobster Place 吃龍蝦的

Add:75 9th Avenue (Between 15th and 16 Streets), New York, NY 10011

這龍蝦真的太誇張了,我和友人是點最小的加套餐,女生一人一半的龍蝦就飽囉~呼籲大家千萬不要錯過蝦膏!那才是精華阿~我那時吃完蝦肉想說跟蝦頭拍個合照好了,才拿起來,一大坨蝦膏就"啪"的摔到盤子上(真的有聲音),結果照也不拍了,趕快想辦法把蝦膏通通挖起來吃乾淨,套餐飲料我推 Lemonade,超好喝喔~一喝下去就感覺很新鮮的的檸檬味,跟台灣大部分用化學原料調出來的差太多了,跟龍蝦是絕配來著~白色碗裡面的是馬鈴薯沙拉,我覺得 soso,國外的馬鈴薯好像都是比較硬的品種,我覺得很容易噎到...



這張有拍到套餐的價錢,最小的龍蝦搭套餐是九百多台幣,如果是單點的話我記得是七百多的樣子,多便宜阿鄉親們!你想想在台灣吃一隻小小小連塞牙縫都不夠的龍蝦就要多少錢,在紐約吃龍蝦真的很便宜啦!

接下來要講的是超人氣老店 Peter Luger Steak House
  
Add:178 Broadway Brooklyn, N.Y. 11211

這間米其林一星的老店,應該已經被列在"沒來吃就白來紐約了"的名單裡了吧~因為很多人都分享過了所以我就不花篇幅寫重複的東西,提醒大家:先打電話訂位永遠是最保險的,千萬不要被"一個月前沒訂位就沒位了"這種都市傳說嚇倒,這種事一切端看個人人品如何 XD 


還有第二點提醒我個人覺得滿重要,有義務要提醒大家,雖然Peter Luger 的食記文有成千上百篇,但也不是太多人有提到這件事的樣子,沒吃過想去吃的人仔細看完我這段,可以有效避免可能會有的失望!Peter Luger 的牛排是"乾式熟成乾式熟成乾式熟成" 不知道甚麼是乾式熟成請點此,我覺得吧~不管是旅行或人生甚麼的都一樣,知其所以然很重要,上圖就是招牌的兩人份丁骨牛排,好了,乾式熟成的牛排就是這個標準長相,外面那層絕對不是烤焦阿啊啊~那是美味的精華!

看著同行的妹妹難掩失望的樣子,都有點不知道怎麼安慰她才好...  :(  我要說的是,如果你從來沒吃過乾式熟成的牛排,我強烈建議你先在台灣吃過以後再決定要不要來,因為乾式熟成的味道跟濕式熟成真的完、全、不、一、樣,說老實話我第一次吃到的時候也不是很喜歡(國賓A Cut),但這次再吃我覺得非常非常美味,這是一種很微妙的感覺,如果要比喻的話,我覺得用"大人的味道"來比喻實在很適合,細緻又內斂需要時間和細細品嘗,濕式熟成也真的就很像青春期的少年 Fu,肉鮮味足大鳴大放的,沒有對錯,端看個人喜好囉~


兩個人吃下來台幣四千多,在台灣吃也差不多是這個價錢,但是以份量來較量,當然是紐約又贏啦!摘星成功~~

這樣趴萬趴兔互相搭配下來,我自認為是吃得很開心,該吃的都有吃到,花費也都在合理範圍內,給大家做參考囉~好啦正餐都吃完了,下篇講甜點喔~Stay Tuned !


延伸閱讀: 
【紐約】怎麼吃不會破產:從LTB 到米其林呷透透  
【紐約】摸不透的地鐵!誤點、停開怎麼辦?(實例教學)  
【紐約】甜牙齒真心推薦必吃!不甜不歸! 
【紐約】還是要繼續逛書店
【紐約】逛逛三間風格各異的唱片行 
【紐約】戰利品分享:MoMA、NYPL、Strand、Hard Rock Cafe、JF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