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紐約】摸不透的地鐵!誤點、停開怎麼辦?(實例教學)



這篇不是教你怎麼坐地鐵!但是我個人認為這篇更重要!尤其是像我一樣冬天去紐約以及行程會碰到周末的人!如果你的行程沒遇到周末,恭喜你~這篇可看可不看,有遇到的最好看仔細一點,相信會減少很多在異鄉時不必要的恐慌與擔心

「怎麼坐地鐵」相信是所有要去紐約自由行的捧油非常關心的事,基本上坐地鐵的教學文我也不需要再重複寫,隨便搜尋一下都有一大堆,我這篇的重點會放在地鐵周末會有的特殊狀況,我記得我出發前看的文章幾乎是沒看到相關資訊,希望我的一點經驗能對大家有幫助囉~







首先,要坐地鐵前要做好心理準備就是真的很髒!哈哈哈~人家超過一百歲了,不能跟我們台灣根本還算是嬰兒的捷運比好嗎?至少它很方便 (24小時)、還算舒適,你想去哪裡它都會載你去,這就夠了阿


阿恩溝!你想去哪裡它都會載你去這句話在周末要打折扣!首先大家應該都會下載這個 App 吧~就算沒有網路還能看地圖,有連網的話還能查看即時路況更新,非常好用,再次呼籲千萬不要在外面看地圖啊啊啊!雖然紐約真的沒有想像中可怕,可是拿地圖畢竟還是太顯眼了,嗯湯嗯湯啊~

那周末會花生省魔術呢?因為平日大家要上班,所以如果有工程需要施作都會在周末進行,所以就會有標題寫的誤點或停開或...之類的狀況,所以周末坐地鐵時就要眼觀四面 (注意告示牌)、耳聽八方 (注意廣播) 喔~下面舉兩個我自己的親身經歷,這樣應該會比較有概念



在 APP 上點開服務狀態就可以看到各線的路況


再繼續點開,APP 就會告訴你有哪些狀況




第一個例子:我要到熨斗大樓,不巧這天下雪了,天氣也是影響地鐵運作的一大因素喔~總之離熨斗大樓最近的地鐵站是 23 St. 但當天可能因為下雪,我看到告示說 23 St. 會過站不停,我看了又看如果再轉別條地鐵都要浪費太多時間,我就在聯合廣場下車用走的了,冬天去紐約真的比較辛苦,除了天氣冷之外交通方面也會有比較多狀況,白天的時間也不長,有時候走路反而會是一個不錯的 Plan B 呢~

第二個例子就比較刺激了,這天是在紐約的最後一天,我是晚上的飛機,所以白天還有一些時間去買東西,我的行程是要去第五大道的 urban outfitters 買黑膠唱盤( 開箱文請點此 ),沒想到班機提早了!我只剩大約二個半小時去買,而且那天所有線的地鐵幾乎都有狀況,先來看我原本的路線 ↓


ps. 這張圖比較大我就沒有縮圖了,請點圖看大圖喔
我的起始站就是棕 J 最右上角的 75 St-Elderts Ln,我每天都是坐這條線換橘 M 進曼哈頓,我通常會在 Myrtle Av 或 Marcy Av 換車,因為這兩站都是小站,只要走到對面就可以換線,如果是到左邊的大站 Essex St 才換的話就要走一些路喔~

這時只剩二個半小時的我怎麼了呢?橘M 從 Myrtle Av 到 Essex St 停開 !!!! 也就是說我進不了曼哈頓了 !!! 當時真的是覺得天要亡我啊~然後所有人都在 Hewest St 這站被趕下地鐵,這時候工作人員會引導乘客去搭接駁巴士,會發一張這個 ↓



如果不趕時間當然可以坐接駁巴士,但你應該還記得我沒時間吧~巴士會停在路邊等坐滿才開,我是根本不可能等的,我當時真的是一分鐘都不能停下來才有可能來的及,那怎麼辦?首先查 urban outfitters 的其他分店,我找到離我最近的一家在 Brooklyn,這時再請出 Google Map 幫我安排一下路線得到以下結果 ↓





後來呢?就真的是二個半小時一分不差滑壘成功阿~紐約是不是超刺激又考驗應變能力哩~


延伸閱讀:
【紐約】怎麼吃不破產:從LTB 到米其林呷透透Ⅰ
【紐約】怎麼吃不會破產 從LTB 到米其林呷透透Ⅱ
【紐約】甜牙齒真心推薦必吃!不甜不歸!
【紐約】還是要繼續逛書店
【紐約】逛逛三間風格各異的唱片行  
【紐約】戰利品分享:MoMA、NYPL、Strand、Hard Rock Cafe、JF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