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紐約】逛逛三間風格各異的唱片行



2016/09/20 更新:很遺憾通知大家,這篇文章中的 Rebel Rebel 以及 Other Music 都已經停止營業了,目前剩下 Record Runner 苦撐中,雖然知道是大勢所趨但還是很難過,等我下次回紐約會再找別的唱片行報導給大家 :(

標題說有三間,可是認真算起來其實只有 2.5 間  :(

解釋一下,如果有看過之前英國遊記的捧油應該會知道我是個搖滾狂 XD  所以這趟紐約行,可以看作是去年英國瘋狂搖滾之旅的延續這樣

紐約基本上也是眾搖滾聖地中算領頭羊的地位,但無奈時間真的不夠多,一些必的觀光景點還是必須要排進去,在不斷去捨之下盡量排出心目中最想去的幾個點,當然唱片行是必須的囉~其他一些比較零散的點,會寫在之後的遊記裡喔~,敬請期待 ^^



Record Runner 




Add:5 Jones St, New York, NY 10014

這間小小唱片行有一個非常親切的老闆,是個滿頭白髮的 Grandpa,如果進去前發現門是鎖著的,記得先敲門,不一定是沒人喔~店裡面不大所以就沒有特別拍照了,那 Record Runner 有何特別之處呢?它旁邊就是迪倫伯 Bob Dylan 拍 The Freewheelin' Bob Dylan 封面的地方!!!


photo credit:Genius

這個地方其實就是一個超不起眼岔路口,路上沒甚麼人,我自己一個人像個傻子站在路中間想辦法自拍,天很冷,但我內心還是興奮得不得了,還心想下次一定要帶一個穿黃外套的帥哥再回來拍一次穿越照 XD  

後來我以外接廣角鏡頭解決了自拍問題,然後看到了旁邊這間唱片行就決定進去逛一逛Grandpa 超級超級親切,除了問我是哪裡人,還給了我一些行程上的建議(他說 Down town 非常值得去看一看,他說"They did a good job!")而且當我翻到 The Freewheelin' Bob Dylan 這張唱片時,他還跟我說:噢~你知道這張?這是在外面那邊拍的喔!當然這時候就要立馬回答:That's why I'm here!

我在裡面逛了一些時間,但沒有找到想要的,主要是因為在的黑膠復興狂潮,Grandpa 說現在沒人要 CD 了(當時我還沒有買 Turntable)但我是非常想要在這裡帶個東西走,結果呢在櫃台看到一小落的 David Bowie 45轉小唱片,千挑萬選之下帶了有 Space Oddity 那張走,非常迷人的老唱片,之後會寫在戰利品篇裡面喔~


Other Music 




Add:15 E 4th St, New York, NY 

我要熱烈熱烈熱烈的推薦它!!!說真的,對我這種音樂狂來說,自由女神算甚麼?(我還真的沒去)這才是我心目中第一名的紐約必來之地!真的,我在這裡沒有買到我喜歡的戰利品,但這一點都不影響我對它的喜愛,因為光是在 Other Music 裡面隨意逛逛,聽一聽店裡的音樂就完全值回票價了!這真的是我覺得最會放音樂的唱片行,你們真的、一定要、親自去一次!







Bowie 過世沒多久,而且 Other Music 就在 Bowie 家附近,所以一路上過來全都是滿滿的 Bowie,我想作為一個音樂人、藝術家,能夠被這般記得、懷念,代表他真的為我們留下了很多珍貴的東西,他真的好棒,只是還是很難過,他真的走得太早了...  :(


Bowie,讓我們回到首圖那間 Rebel Rebel,很明顯完全是為了 Bowie 而去的 XD



但是這間唱片行真的是有夠神秘 der我第一次過去看它沒開門,就先去逛別的地方,等到我要離開那一區時,它還是沒開門...但門口卻多了一桌唱片,到底!?幾點開門啊啊啊~~~嗯這就是前面說只有 2.5 間的原因了


Add:319 Bleecker St New York, NY 10014



延伸閱讀:
【紐約】還是要繼續逛書店 
【紐約】甜牙齒真心推薦必吃!不甜不歸!
【紐約】怎麼吃不會破產:從LTB 到米其林呷透透Ⅰ
【紐約】怎麼吃不會破產 從LTB 到米其林呷透透Ⅱ
【紐約】摸不透的地鐵!誤點、停開怎麼辦?(實例教學)
【紐約】D1:Rockefeller Center&Time Square&Magnolia Bakery
【紐約】戰利品分享:MoMA、NYPL、Strand、Hard Rock Cafe、JF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