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紐約】怎麼吃不會破產:從路邊餐車到米其林呷透透 #1


紐約,全世界...噢不,我敢說是全宇宙最貴的城市...好在自由行可以想辦法自行調配預算,我是在過年期間去的,機票已經貴炸了,再來住的話也不用說,已經選擇較偏遠的皇后區,還找人一起分一間民宿了,但一周下來住宿費也差不多要個萬把塊,再加上一些劇場或是景點的門票,唯一能節省就只能從食物下手囉~


雖然說要省錢,但來到世界之都,該吃的也是要吃啊(握拳)!這篇就跟各位捧介紹我在紐約吃了甚麼讓我念念不忘、想要一吃再吃的好東西唷~


第一個最推最推不是甚麼星級或高檔餐廳,而是首圖的路邊攤餐車,對,在紐約想省錢又要吃飽,餐車絕對是我們小老百姓最好的選擇,越熱門的景點餐車越多,以清真食物或是類速食,像熱狗漢堡這些為大宗,我通常會點肉烤肉串 Kebab,如果想要一點,我還點過義式香腸堡 Italian sausage,也很好吃我要勸大家盡量避免買美式熱狗堡,我在時報廣場買過,你看到的時候真的會傻眼!一根熱狗夾在麵包裡然後擠一條黃芥末,這樣要 4 鎂!不要在時報廣場買熱狗不要在時報廣場買熱狗不要在時報廣場買熱狗

首圖的餐車叫 The Halal Guys,不騙你,這真的是我從紐約回來到現在最想念的,因為台灣沒有,真的超好吃!C/P值超高!我是要去 MoMA 途中看到的,他們餐車背面就寫著大大的 " We are different ! ",這麼有自信怎麼能不吃吃看呢?我在官網上找到的菜單如下:


Platters 就是飯,超大一盆的,我怕吃不完就點 Sandwich,其實它比較像捲餅,也是超大一的,吃一卷可以飽半天,我是點綜合 Combo,真的太好吃了,整個餅裡面塞得滿滿香嫩多汁的肉絲,少許生菜加上香濃的白醬,有這個捲餅在,在 MoMA 外面排 Free hour 的票好像也不那麼冷了,鄉親們!這捲餅,必須吃


地址:53ST. & 6 AVE. SE ( 6 AVE.到MoMA一定會看到)


第二個覓食的好地方是超市,可能因為我已進入歐巴桑的年紀,反正我到哪裡都要逛超市,紐約的超市就跟人種一樣多樣化,根本可以分國籍了!曼哈頓市中心的超市多半比較高檔,大概就像我們在百貨公司裏面的超市,有很多熟食可以選擇,甚至我在 SOHO 還逛到有機超市,那如果是住民宿能夠自己做飯的,可以去華人超市,我在皇后區法拉盛的超市裡逛到的就幾乎是我們熟悉的食材喔~


超市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買水果補充纖維素,不然真的很容易便秘啦 XD  可以買向下圖這種水果杯,有很多種搭配可以選,基本上我到歐美一定會買莓果類來吃的,因為台灣太貴啦~


 但我要特別提的不是上述的哪家高檔超市或有賣家鄉味的,前面提過我住皇后區,我呢結束行程回到民宿都差不多是晚上七、八點,但我真的常常不知道要吃甚麼,這時候我就注意到了民宿附近的一間...嗯算是小超市吧~但其實比較像雜貨店,不信你看 

 
就是左邊黃色那家,基本上在皇后區很容易能碰到這種店,都是外籍移民開的,那你會說是要去買泡麵來吃嗎?錯!我告訴你,走進去不用看裡面賣甚麼,走到櫃檯一定會看到好大的麵包櫃,再抬頭一看就會看到好多三治或甚麼堡的口味可以選,多到都不知道怎麼點了!後來我點了最最基本的烤雞肉,老闆超親切還問要番茄嗎要生菜嗎要起司嗎要烤嗎(快斷氣)?回答完一長串然後就可以捧著物美價廉,熱呼呼的三明治回家大快朵頤~

因為太驚喜又太好吃了,所以沒圖沒真相 XD

沒想到寫餐車和超市就寫了這麼長,後面餐廳的部分就下回待續喔~我會快快寫出來的,Stay Tuned !  


延伸閱讀: 
【紐約】怎麼吃不破產 從LTB 到米其林呷透透|| 
【紐約】摸不透的地鐵!誤點、停開怎麼辦?(實例教學)  
【紐約】甜牙齒真心推薦必吃!不甜不歸!  
【紐約】還是要繼續逛書店
【紐約】逛逛三間風格各異的唱片行  
【紐約】戰利品分享:MoMA、NYPL、Strand、Hard Rock Cafe、JF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